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福泉市消防救援大隊:開展“破網開窗”行動 全力打通“生命通道”

2024年03月19日09:54 |
小字號

日前,福泉市消防救援大隊聯合市民政部門對福泉民政行業人員密集場所中影響人員疏散逃生和滅火救援的防盜網、鐵柵欄等障礙物進行集中拆除,確保緊急時刻“生命通道”暢通。

在福泉市中心敬老院,筆者看到,一樓及樓梯間的窗戶均安裝了防盜網,一旦發生火災等緊急情況,將堵塞群眾的逃生之路。當天,相關工作人員全面排查門窗上影響逃生的防盜網(窗)、鐵柵欄等障礙物,並現場指導責任單位整改,開辟出逃生窗口,打通“生命通道”。

福泉市民政局工作人員徐立健說:“養老機構屬於消防重點場所,在消防救援大隊的指導下,我們對養老機構影響逃生的障礙物進行了拆除和整改,消除了民政領域的養老、福利機構等逃生隱患,進一步保障了養老機構人員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為進一步提高人員密集場所組織逃生和滅火救援能力,市消防救援大隊積極開展“破網開窗”行動,廣泛宣傳防盜窗、防盜網、鐵柵欄等阻礙逃生通道、影響滅火救援的危害性,全力打通“生命通道”,確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據了解,截至目前,福泉市民政、衛健、教育等各個行業場所以及各個賓館、飯店、酒店、商場等人員密集場所,已將影響逃生和消防救援的防盜網(窗)進行拆除開窗整治。

福泉市消防救援大隊工作人員覃瑜泓說:“下一步,福泉市消防救援大隊將緊盯轄區人員密集場所,對違規設置影響逃生和滅火救援的鐵柵欄、鐵絲網等障礙物的行為進行整治,為轄區群眾開辟逃生與救援通道。”(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