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

家門口共享好“食”光!雲岩新增一家社區家庭食堂

2024年03月19日14:12 |
小字號

“這家店新開不久,但生意挺好,我和老伴多次經過,今天正好沒有做飯,就過來試試,食物還不錯。”“他們家的菜品比較豐富,大概每天都有30多種,不限葷素都是統一稱重,很方便。”……

菜品豐富。陳飛宏攝

菜品豐富。

3月18日,筆者在雲岩區大營路街道鹿沖關看到,一家社區家庭食堂坐滿了食客。“我們是全國連鎖店,專門做社區家庭食堂的,主打物美價廉、自由搭配。”店鋪負責人汪仲勛告訴筆者,該店於今年2月中旬正式營業,按照全場菜品3.28元/兩的價格定價,同時在午餐和宵夜時間還分別打7.8折和6.8折。

食客正在就餐。陳飛宏攝

食客正在就餐。

汪仲勛說,社區家庭食堂主要是為了方便不常在家做飯或錯過飯點的老人,但由於品質好、價格適中的特性,也引得不少年輕人前來就餐。“我們家用的是五常大米,肉類和蔬菜都是每日新鮮採買的。”汪仲勛說,店裡每天有32道菜,其中葷素佔比參半,涵蓋煎、炸、煮、蒸、炒等多種菜式,湯粥也有4種,基本可以滿足顧客需求。

筆者在現場隨機採訪到了幾名食客,他們表示,“社區食堂現在也慢慢常見了,但開在自己‘家門口’的還是頭一個,確實解決了不少麻煩。”“對於我們獨居老人來說,平時做飯,費時也費力,有時稍微做多了又吃不完,像這種性價比高的社區食堂,很適合我們。”“我們是在附近上班的,一周差不多會來3次,菜品多還能自由搭配,有點小型自助餐的感覺。”

民以食為天。近年來,雲岩區各社區陸續開設社區食堂,積極有效解決群眾就餐問題,提高群眾生活幸福感。“店鋪剛開業不久,正在積極探索社區食堂的經營模式。下一步,我們將結合居民、顧客的要求,積極與街道、社區溝通,嘗試面向轄區老人、困難群眾等群體制定出特色、專屬的餐飲服務。”汪仲勛說道。(文/圖 陳飛宏)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