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印江遠程會診助力共享優質醫療資源扶

2024年03月19日09:40 |
小字號

2023年7月,東莞市寮步醫院選派心內科副主任醫師陳偉釗接過援黔的接力棒到印江自治縣人民醫院開展為期一年的駐點幫扶工作。援黔期間,他扎實地開展了一系列工作,通過精湛的醫療技術和周到的醫療服務贏得了其患者和同事的肯定。同時,陳偉釗還幫扶搭建了“印江縣人民醫院——東西部組團幫扶遠程會診”平台。

“醫生、醫生”隨著急促的呼喊聲打破了病房的平靜,一位50多歲的患者被急診送入病房。患者入院前突發心悸,持續不緩解,伴有胸悶、腹脹、乏力,並出現神志不清1次,持續數秒鐘可自行醒來,入院后積極完善相關檢查,給予對症支持治療。由於患者合並有惡性腫瘤,身體體質較差,為盡快明確病因和確定下一步治療,陳偉釗立即通過“印江縣人民醫院——東西部組團幫扶遠程會診”平台向上級醫院專家發出會診請求。

專家們通過“雲端診療”第一時間給出指導意見,針對患者目前病情提出下一步診療方案。通過專家們的指導,在陳偉釗團隊的精心治療和護理下,患者得到有效救治,現已康復出院。陳偉釗團隊也因為此次遠程醫療的經歷,深刻體會到了科技給醫療事業帶來的巨大變革。

據了解,縣人民醫院於2019年開通遠程醫療會診平台,截至2023年與貴州省人民醫院、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貴州省第二人民醫院、遵義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銅仁市人民醫院完成交互式遠程6058例。遠程診療系統的運用,讓患者“足不出戶”就能得到高質量的醫療服務,為患者贏得了寶貴時間,達到臨床治療的最大效益,提高了患者的滿意度。(裴雪)

來源:印江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