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平壩區:農資儲備充足 春耕備耕有保障

2024年03月19日15:28 |
小字號

人勤春來早,春耕備耕忙。立春過后,春耕備耕工作已全面展開,平壩區認真做好化肥供應保障工作,積極助力春耕備耕,確保不誤農時、保障糧食豐收。

近日,在平壩區農資有限公司中轉站,筆者看到,各類農用化肥擺放整齊,儲存的復合肥、尿素等各類化肥堆成了一個個“小山”,化肥各種品牌一應俱全。為保障農資供應充足、價格平穩,平壩區供銷社千方百計組織貨源供應市場,目前儲備的化肥充足,可以滿足農民的春耕需求。

農資儲備充足。

農資儲備充足。

“平壩區供銷社落實化肥淡儲補貼政策措施,今年化肥儲備有6500噸,為市場提供貨源充足的化肥,確保在春耕生產期間不脫銷不斷檔。”平壩區供銷社副主任高應剛說。

“為了做好今年的春耕備耕工作,平壩區供銷社農資公司積極組織化肥貨源,截至目前共計調進各種化肥6500噸,其中尿素3300噸,復合肥2300噸,有機肥500噸,磷肥200噸,其他化肥200噸,正月初五開始我們對全區各鄉鎮進行配送,最近幾天,每天大概配送120噸左右。”平壩區農業生產資料公司綜合業務經理馬璐說。

“為確保農民群眾用上合格放心的化肥,從源頭上杜絕假冒偽劣化肥流入市場,保障春耕生產順利進行,今年的春耕備耕工作開始以來,農業農村局農業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對農資市場加大檢查力度,我們作為監管單位將加強農資店的檢查力度,為春耕備耕保駕護航。”平壩區農業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工作員景應彪說。

據了解,今年平壩區各類農用物資貨源供應充足,農民朋友可放心購買。同時,平壩區農業農村局將進一步加強農資市場的整頓管理,杜絕假冒偽劣農資產品混入市場,對制售假冒偽劣農資產品的行為,將依法嚴厲打擊,全力保障糧食安全生產。(圖/文 江群勤)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