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

開陽縣禾豐鄉:守牢生態環境保護紅線

2024年03月19日14:41 |
小字號

近年來,開陽縣禾豐鄉盯緊生態環保重復舉報問題,抓實抓細辦理工作,全力守牢生態環境保護紅線。

底窩壩風景。

底窩壩風景。

堅決履行生態環保政治責任。認真落實屬地責任,主要負責人布置安排,分管負責人具體抓落實,成立工作小組,對已明確的重點行業領域,立即組織開展排查,對排查發現的問題,完善細化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賬,分析研究、分類施策、邊查邊改到位,並對重復件辦理情況跟進督辦,定期回訪。

堅決打好生態環境保護主動仗。始終堅定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緊盯污染防治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嚴格落實河湖長制要求,嚴控農業面源污染。

堅決守牢生態環境安全底線。持續加強安全風險源頭管控,開展生態環境領域風險排查化解工作,著力構建生態環境風險防范和應急體系,抓好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治,系統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三大保衛戰”,全面推進生態環境保護修復。

下一步,開陽縣禾豐鄉將繼續抓實抓細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通過多種形式開展生態文明宣傳教育活動,提高文明、環保、生態意識,形成全社會共同參與的良好風尚,不斷提高群眾的滿意度和幸福感。(圖/文 范麗丹)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