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福泉市開展全國“愛耳日”系列宣傳教育活動

2024年03月04日14:16 |
小字號

3月3日是第25個全國“愛耳日”,為進一步普及科學愛耳護耳知識,連日來,福泉市圍繞“科技助聽,共享美好生活”主題,開展進校園、進社區、進家庭等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

“同學們,你們知道耳朵的構造是什麼樣子嗎?”3月1日,在福泉市第一小學,福泉市康復醫院和福泉市中醫醫院的醫護人員通過圖片展示、案例分析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大家介紹耳朵的結構和功能、噪聲對聽力的影響、如何保護耳朵等,讓大家了解在生活中如何科學愛耳護耳。講座中,醫護人員還為學生進行了聽力檢測。

學生莫芯雅說:“我學到了要如何保護自己的耳朵,有噪聲時要捂住耳朵,在夏季游泳的時候都可以戴上耳塞,防止水進入自己的耳朵造成不必要的受傷,也不能把小彈珠這些放進自己的耳朵裡。”

在福泉市第一人民醫院,耳鼻喉科的醫生圍繞如何安全用耳、保護聽力、如何判斷聽力受損以及一些日常愛耳護耳的科普知識向群眾進行宣傳,並現場為群眾免費開展聽力檢測、測量血壓,指導他們合理用藥,防止引起藥物性耳聾。

群眾黃白虎說:“今天聽了醫生的科普小知識,讓我知道了怎樣保護自己的耳朵,不要在噪聲大的環境下生活,不隨便在外面採耳,爭取讓自己的聽力不下降。”

活動中,醫護人員還對醫院的新生兒開展了聽力篩查。

據了解,自3月1日起,福泉市將開展為期5天的宣傳教育和篩查“三進”活動,通過開展義診、現場測聽、適配助聽器等方式,為大家宣傳聽力殘疾的預防、發現、治療及康復的相關知識和政策,讓符合條件的聽力殘疾人得到康復救助。

據統計,2023年以來,福泉市共開展新生兒聽力篩查2948人,篩查率達96.25%。市殘聯為成年聽力殘疾人適配助聽器39台,轉介2名兒童到省康復中心開展人工耳蝸植入手術,轉介4名聽障兒童到定點康復機構進行康復治療。下一步,福泉市殘聯將以此次宣傳教育活動為契機,扎實推進全市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工作高質量發展。(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韓慧惠、劉知順)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貴州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
  以“富礦精開”為關鍵抓手闖新路,以“四在農家·和美鄉村”建設為載體開新局,聚焦算力、賦能、產業三個關鍵搶新機,加快在提升生態系統質量、污染防治攻堅、綠色低碳轉型、拓寬“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轉化路徑、創新綠色制度、弘揚生態文化六個方面出新績…… 2023年,貴州省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堅定不移圍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在鄉村振興上開新局、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主攻“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堅定不移建設“西部大開發綜合改革示范區、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樣板區、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數字經濟發展創新區、生態文明建設先行區”,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 全力建設“六大產業基地”,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取得初步成效。…
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
  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概括了中國式現代化是人口規模巨大的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是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這5個方面的中國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國式現代化的科學內涵。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概括了中國式現代化是人口規模巨大的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是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這5個方面的中國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國式現代化的科學內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