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4萬峰林馬拉鬆賽鳴槍開跑

2024年03月04日15:52 |
小字號

3月3日上午,以“加油奔跑 興義真好”為主題的2024萬峰林馬拉鬆賽在興義市桔山廣場鳴槍開跑,共有來自新加坡、德國、肯尼亞、烏茲別克斯坦及全國各地2萬名馬拉鬆愛好者參賽。

比賽設馬拉鬆(42.195km)、半程馬拉鬆(21.0975km)、健康跑(5km)三個項目,其中,馬拉鬆及半程馬拉鬆設男、女子個人組及團體賽(3男1女),健康跑設單人組和家庭組。

比賽路線以桔山廣場為起點,途經桔山大道、萬峰林大道、豐都大道、陽光盆景園、萬峰林西南廣場、將軍橋等路段,沿線有經典的喀斯特地貌、雄奇的峽谷以及磅礡的峰林,參賽者們將目光流連於山水美景、田園鄉村、人文風情。

黔西南州文體廣電旅游局副局長王僑表示,作為今年黔西南州的第一場全馬賽事,2024萬峰林馬拉鬆賽是興義市至今舉辦的單項體育比賽規模人數最多的一次,參賽選手有接近47%都是來自省外,這既是對“萬峰成林處、陽光黔西南”的成功推介,也是促進文體旅融合發展的有效舉措。

比賽旨在貫徹落實《全民健身計劃(2021-2025)》,充分發揮了全民健身的綜合價值與多元功能,以賽事為宣傳平台,打造以“萬峰林”為 IP的戶外賽事,將城市名片立足貴州,面向全國,推向全世界,對加快打造世界知名國際山地旅游目的地,發展山地旅游,推動體育與旅游、文化、健康、互聯網等多行業多維度融合具有積極意義。

比賽由貴州省體育局、黔西南州人民政府主辦,黔西南州文化體育廣電旅游局、興義市人民政府承辦,興義市文化體育廣電旅游局、興義市萬峰林旅游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貴州省體育局官網 劉秋伶)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貴州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
  以“富礦精開”為關鍵抓手闖新路,以“四在農家·和美鄉村”建設為載體開新局,聚焦算力、賦能、產業三個關鍵搶新機,加快在提升生態系統質量、污染防治攻堅、綠色低碳轉型、拓寬“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轉化路徑、創新綠色制度、弘揚生態文化六個方面出新績…… 2023年,貴州省堅持以高質量發展統攬全局,堅定不移圍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在鄉村振興上開新局、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在生態文明建設上出新績”,主攻“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堅定不移建設“西部大開發綜合改革示范區、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樣板區、內陸開放型經濟新高地、數字經濟發展創新區、生態文明建設先行區”,推動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 全力建設“六大產業基地”,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取得初步成效。…
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
  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概括了中國式現代化是人口規模巨大的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是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這5個方面的中國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國式現代化的科學內涵。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概括了中國式現代化是人口規模巨大的現代化、是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現代化、是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是走和平發展道路的現代化這5個方面的中國特色,深刻揭示了中國式現代化的科學內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