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文穎奪得全冬會冬季兩項混合接力冠軍

2024年02月26日15:52 |
小字號

手舉金牌,拿著“十四冬”吉祥物,洋溢著幸福笑容與隊友、教練、領隊一起合影的文穎,這一刻,很開心。

在22日收獲冬季兩項公開組女子接力賽銀牌后,在23日的冬季兩項公開組混合接力的比賽中,由貴州和河北聯合培養的運動員文穎、褚源蒙、晁鐵起、閆星元以1小時12分38秒9的成績奪得冠軍。在兩個比賽日收獲1金1銀,文穎與隊友在本屆冬運會上的表現讓人欣喜,在她看來,這是與隊友默契配合、拼盡全力的結果。

23日的冬季兩項公開組混合接力比賽共有7支參賽隊,由於各隊水平差距較大,因此金牌爭奪主要在遼寧隊和河北隊之間展開。文穎第一棒出發,由於實力強勁的遼寧隊選手唐佳琳在出發后並沒有率先發力,而是採取了跟滑戰術,文穎便沖出隊伍搶佔領滑位置,“因為他們的實力很強,我也知道跟她有一點差距,因此我率先沖出去,想通過積極的滑行為射擊進行一個比較充足的調整,為隊友和團隊能多爭取一秒是一秒”。最終憑借團隊中每一名隊員的不懈努力和奮力拼搏,最終將冠軍穩穩拿下。

“我非常滿意今天的表現,其實之前的每一場比賽我都拼盡了全力,對於之前個人賽當中出現的問題,賽后我都會積極調整,讓自己在下一場比賽不再犯錯,所以之后的比賽我也是一場比一場發揮得更好。”文穎說,“接力項目不是靠一個人就能成功,還得靠隊友團結協作,今天我們隊每個人都發揮出了自己的訓練水平,我為隊友們感到驕傲。”

來自貴州六盤水的文穎,因為能吃苦,有一股不服輸的勁頭,被體校教練招到田徑隊練習馬拉鬆,2018年通過跨界跨項與越野滑雪和冬季兩項結緣,同年進入國家集訓隊。短短幾年,文穎進步迅速,在2020--2021賽季全國越野滑雪錦標賽女子組30公裡取得第2名﹔2021--2022賽季國際雪聯越野滑雪世界杯愛沙尼亞奧泰沛站取得女子集體出發第5名,傳統10公裡間隔出發第10名的成績,整體實力逐年提升,雖然無緣北京冬奧會,但本次全冬會的經歷更加堅定了她從事這個項目的決心。談及未來,文穎表示,“走下領獎台,一切從零開始。我會積極備戰亞冬會,把參加米蘭冬奧會作為我的下一個奮斗目標!”(貴州省體育局官網 張筱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