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

福泉:迎春再出發 返崗更貼心

2024年02月18日09:14 |
小字號

春節假期臨近尾聲,眾多外出務工人員開始陸續返崗,為了幫助他們更好更快捷地抵達工作地,2月15日,福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通過開通就業直通車、給予自駕返崗補貼等方式,幫助福泉籍外出務工人員啟程奔赴各省各地返崗復工。

早上9點,600余名福泉籍外出務工人員早早地來到了福泉市政務服務中心,大家手中拎著行李,准備搭乘由福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准備的就業直通車前往都勻東站,開啟新一年的奮斗生活。

福泉籍外出務工人員唐濤力說:“非常感謝政府和相關部門幫我們做好了后勤工作,給我們出行帶來了很大方便。”

出發前,中國郵政銀行福泉市支行還對每名乘坐返崗直通車的務工人員准備了裝有方便面、礦泉水和面包等物品的“愛心禮包”。

福泉籍外出務工人員盧國琴說:“我們馬上出發了,相關部門的安排很周到,希望家人們放心。”

同樣,在福泉市金雞山路,福泉市自駕返崗首發儀式也在緊鑼密鼓地進行著。120余輛享受著每車200元補貼的私家車整齊排列,在人社部門工作人員和家人的叮嚀囑咐和美好祝福聲中,緩緩開動,統一出發,向著各自務工地駛去。

福泉籍外出務工人員金幫乾說:“往年我們去江西要1000多元錢的油錢和過路費,現在有政府返崗補貼這個政策,對我們來說要節約一些成本,過完年以后回去,感覺心裡面很暖。”

據了解,為做好穩就業保就業工作,福泉市人社部門在春節期間積極開展“點對點”組織輸出活動,通過收集好農民工返崗復工信息,做好乘坐返崗專列人員的宣傳動員、信息收集和報名申請,組織返崗務工人員免費乘坐返崗專列,為返崗農民工提供“出家門、上車門、進廠門”的“一站式”服務。同時,福泉市總工會還為自駕返崗人員提供每車200元補貼的方式,護航福泉籍外出務工人員出門“最先一公裡”和返崗“最后一公裡”。(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楊寒、龍文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