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

印江:100多名青少年同台賽才藝

2024年02月18日08:44 |
小字號

2月14日,由印江自治縣委、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縣教育局承辦、縣文旅局、縣音樂家協會協辦的新春“強國復興有我”青少年才藝展示活動在文昌廣場舉行,來自全縣的100多名青少年通過舞蹈、樂器、合唱、朗誦等多種表演形式,盡顯才華和風採,展示出新時代印江青少年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展示在舞蹈《甜甜過新年》中拉開帷幕,隨后舞蹈《紅紅的中國結》《桔娃迎新春》《燈火》、聲樂《紅紅的木黃甜甜的家鄉》《中華小戲迷》《唱支山歌給黨聽》、器樂《夜空中最亮的星》、戲曲《貴妃醉酒》、相聲《踹一踹》、情景朗誦《跟著走》等節目依次上演。豐富多彩的演出內容,感染著現場的觀眾,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

小小的舞台,不僅為青少年提供了展示自我、彰顯個性、發揮潛能的機會,也向家長們展現了印江縣近年來實施“強師工程”的教育成果,讓孩子們內心種下文化自信的種子,引導青少年傳承中華文明,強國復興有我。

參與演出的六年級小朋友張凌瑋說:“通過這次比賽,我感受到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雖然在這次比賽中我獲得了獎項,但是我不會因此而驕傲,我會抓住這個機會提升自己的素質和實力。”

正在讀大學的田婧怡同學也利用春節與印江中學學生共同展示了聲樂節目《土家敬酒歌》並獲得了一等獎。“在今天登上這個舞台非常的高興,這是新年的第一次參加這個才藝展示,我認為這樣的賽事能夠充分地展現自己,以后要不斷的提升自我,讓自己越來越好,祝福全縣人民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據了解,本次展演活動分為聲樂、器樂、舞蹈、戲曲、相聲等類別,共有來自全縣中小學、幼兒園、在校大學生和部分藝術培訓學校學生參與展演,共33個節目,參演人員100多人。青少年朋友各有所長,紛紛上台展示自己的拿手絕活,盡顯才情與熱情,收獲著付出后的成長和喜悅。最終評選出一等獎7名,二等獎10名,三等獎16名。(王治洪、任春燕)

來源:印江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