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平壩區專題調度耕地保護工作

2024年01月19日14:17 |
小字號

1月17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委書記唐友波主持召開推進會議,專題調度全區耕地保護工作。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金源,區領導陳先鋒,區直有關部門、各鄉鎮(街道)主要負責人參加。

會上,區自然資源局匯報了全區耕地保護工作完成情況,各鄉鎮(街道)分別匯報耕地保護工作推進情況、存在的問題及下一步計劃。

會議要求,要高度重視,壓緊壓實責任,對照目標任務,查缺補漏,拿出有力舉措,推動耕地保護工作落實。要強化要素保障,統籌好資金,向重點鄉鎮傾斜,確保資金用在刀刃上。要進一步加大圖斑整改工作進度,加強舉証速度,提高舉証質量,確保舉証全部通過。要強化溝通對接,做好跟蹤督導,做好業務指導,有效推動耕地保護工作落實。

會議強調,要全面開展耕地保護工作復盤,對已經開展就地和異地恢復的地塊、土地衛片整改圖斑、旱改水整改項目地塊的現狀進行復核,確保整改真實、准確,堅決杜絕虛假整改。要加強宣傳引導,強化日常監管,杜絕違法佔用耕地,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和防止耕地“非糧化”,切實守住耕地保護紅線和糧食安全底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