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

福泉:“文化下鄉”迎新春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4年01月18日10:37 |
小字號

近日,福泉市2024年“好花月月紅·百姓大舞台”暨“奮進新征程 建功強富美”“幸福源泉”中國年“四下鄉”文藝演出在碧桂廣場舉行,為廣大市民群眾送上一場精彩紛呈的“文化大餐”。

活動在“彩帶龍”表演——《中國龍舞起來》中拉開帷幕,身著盛裝的舞者們在激昂的音樂聲中翩翩起舞,五顏六色的“彩帶龍”在舞者手中隨著旋律上下翻飛,將現場氣氛點燃。隨后,舞蹈《苗嶺歡歌》、快板《踔厲奮發向前進》、太極串燒《福蘊泉鄉》、陽戲《群星賀喜》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贏得台下觀眾陣陣掌聲。活動還設置了福泉歷史文化有獎知識搶答環節,舞台上主持人題目還未念完,台下觀眾們便紛紛舉手搶答,現場一派熱鬧景象。

當天,活動還為大家准備了貼心的義寫春聯環節,市民群眾不僅可以觀看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還可以現場領取春聯,大家臉上都洋溢著幸福與歡樂。據統計,當天現場為廣大市民群眾書寫春聯共計500余幅。

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聯、一曲曲激昂歡快的歌舞、一本本飽含知識的書籍、一句句深入淺出的答疑、一張張熱情洋溢的笑臉……真正讓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與“四下鄉”活動有機融合,打通了關心群眾、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據了解,此次活動將在全市八個鄉鎮(街道)進行巡回演出,旨在豐富廣大市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揚時代新風,進一步提高廣大市民群眾的思想覺悟、道德水平和文化素養。(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黃旭)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