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平壩區白雲鎮平元村:上百畝青菜迎豐收

2024年01月12日17:46 |
小字號

上百畝青菜迎豐收。

上百畝青菜迎豐收。

連日來,平壩區白雲鎮平元村大棚青菜已成熟並陸續上市,村民們正搶抓農時採收,供應蔬菜批發市場,豐富老百姓的“菜籃子”。

1月9日,筆者走進位於白雲鎮平元村的勝成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蔬菜種植基地,一個個大棚整齊劃一地排列著,大棚內綠油油的青菜長得正旺。村民們穿梭在大棚之間,割菜、裝框、搬運、裝車,大家忙得不亦樂乎,現場一派豐收的景象,這也是該村鄉村振興、產業先行的一個真實縮影。

“我們常年在這裡務工,今年這個青菜長勢特別好,大棵大棵的,我們每天加班加點地割去市場上賣。” 白雲鎮平元村村民陳忠蘭說。

2023年9月,平壩區勝成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利用100畝土地,有計劃地實施梯步式種植,收割一批種植一批,提高大棚和土地利用效益,種出來的菜品質好、在市場上受到客戶的歡迎。從去年10月中旬開始,該合作社種植的蔬菜迎來採收,村民們收割青菜,每天運往貴陽石板農產品批發市場銷售。

“這一季青菜到目前已經賣了50多萬斤,預計要賣到今年1月20號左右,全部賣完應該有70多萬斤。下一步,我們要等到春節過后,4月份才開始種第二批生菜和青菜。”平壩區勝成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負責人朱勝成說。

據了解,平壩區勝成蔬菜種植專業合作社流轉土地300余畝,擁有120余個大棚。每年3月育苗,5月開始種植蔬菜,一年可以種植六季。2023年,以種植青菜、生菜為主,產量達450余噸,產值200余萬元。育苗期間,每天用工人數最高可達70余人,固定用工10余人,年發放用工費用70余萬元。(文/圖 張輝、王 丹丹、陳桃桃)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