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

碧江企業新年開足馬力忙生產

2024年01月12日17:55 |
小字號

乘勢而上譜新篇,砥礪奮進開新局。站在新年新起點,碧江區一大批龍頭企業積極響應政府號召,隻爭朝夕、實干篤行,搶抓新年生產經營黃金期,開足馬力忙生產,全力以赴趕訂單,想方設法擴銷路,鉚勁沖刺一季度。

走進位於碧江高新區的貴州同德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3條生產線上百余名工人正在忙著切制、烘烤、包裝等生產工序。該企業自投產以來,持續保持高速增長。目前,共擁有2項國家級項目、6項發明專利、5項實用新型專利,在2022年還獲得了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認定。

“我2014年來到同德藥業上班,現在公司的訂單越來越多,我們的工資也逐步提高了,剛開始隻有1000多元的保底工資,現在已經逐步拿到4000多元到5000元錢了。對同德藥業未來的發展,我們充滿了信心和期望。”貴州同德藥業股份有限公司員工陳興農說。

貴州同德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碧江區重點培育的一家集中藥種植及推廣、中藥飲片加工及銷售、保健用品生產及銷售為一體的綜合型生產企業。該公司按照“內抓管理、外擴市場、內外兼修”的工作方針,推動公司“一體兩翼”即以中藥飲片為主體、大健康產品和中藥材貿易業務板塊協同發展,大力推進“中醫藥+”融合發展,進一步提升了企業的核心競爭力。2023年12月,該公司被授予“2021—2023年貴州省促進新型工業化發展先進企業”稱號。

“為滿足市場需求,我們每個月都要生產超500噸的中藥飲片,目前正在生產的是2024年3月份的訂單。2023年,公司的銷售額達到了5.39億元,同比增長38%。2024年,我們計劃加大科研力度,並增加生產設備,力爭完成6.2億元的銷售目標。”貴州同德藥業股份有限公司生產部副經理伍陽菊介紹。

在貴州金瑞新材料有限責任公司的生產車間裡,各類機械不停運轉,同樣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貴州金瑞新材料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於2008年,主要從事軟磁用氧化錳、電池用氧化錳、高純硫酸錳等錳基新材料的生產經營,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擁有貴州省唯一一家錳資源高效利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2021年被認定為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2022年被評為貴州省“單項制造業冠軍”企業,2023年獲評“國家知識產權優勢企業”。因為企業產品的科技含量和稀缺性,特別是其自主開發的軟磁級四氧化三錳產品,暢銷國內外,市場份額連續多年保持全球30%以上、目前全球第一。

“2023年,我們克服了市場及行業的不確定性因素,取得了一系列成績,尤其是在創新成果轉化、科技創新、軟實力建設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新的一年,我們將繼續圍繞科技創新、降本增效,尤其是在發揮核心功能及核心競爭力方面持續發力,進一步夯實產業基礎,為碧江經濟建設作出我們企業應有的貢獻。”貴州金瑞新材料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書記、總經理陳曉智表示。(曾珍、崔文文)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