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公路局--多彩貴州路·暢安舒美行

貴州省公路開發集團慧通公司:以先鋒之火 點燃高質量發展“紅色引擎”

2024年01月11日08:59 |
小字號

按照“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的工作思路,貴州省公路開發集團慧通公司黨支部“風展紅旗·e路先鋒”黨建子品牌提檔升級,以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動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以黨員的先鋒之火,匯聚成黨組織的燎原之勢,點燃助推高質量發展紅色引擎。

突出“政治聚魂” 抓實理論武裝

慧通公司黨支部按照“規定動作”抓到位,“自選動作”顯特色的工作思路,認真執行“第一議題”學習制度,“三會一課”等,同時通過學習研討、專題講座等載體開展學習,筑牢凝心聚力、干事創業的思想根基。

1 圖為重溫入黨誓詞。

重溫入黨誓詞。

突出“固本強基” 抓實融合創新

下好績效考核先手棋。制定辦法、明確目標、壓實責任、強化考核,打破“干好干壞一個樣”的被動局面,在建項目火力全開、奮勇爭先,掀起大干快干熱潮,助力慧通公司圓滿完成集團下發的施工任務。

高速公路營運管理系統。

高速公路營運管理系統。

打好提質增效組合拳。打造“紅色智造”工程,以納晴新建機電項目部為試點,結合品質工程、平安工地建設,實行黨建進工地,把黨建工作延伸到工程一線,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建設項目當作鍛煉干部的重要平台,實行人才交流,實現黨建工作與項目建設高度融合,形成了“重點管控、全面受控”的管理格局。2023年取得公路交通工程(公路機電工程)專業承包壹級資質,獲得“貴陽市科技項目培育資金”以及“觀山湖區DSMM獎補資金”共計50萬元,先后取得“貴州省創新型中小企業”“貴州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觀山湖區知識產權優秀企業”三項榮譽稱號。

突出“先鋒引領”抓實攻堅克難

打造技術創新攻堅先鋒。堅持“上雲用數賦智”行動,加快數字化轉型,推進信息化業務走遠走深。圍繞交通行業相關信息系統軟件開發、營運管理系統、APP軟件開發、信息化咨詢、IT系統集成服務,完成黨建綜合管理系統、紅色黔線、貴州省公路局綜合管理平台、公路建設信息一體化管理平台、高速公路營運管理系統等搭建、優化、迭代升級,通過運用信息化業務專長助力公路交通發揮好乘數效應,以實際行動賦能公司高質量發展實現新突破。

紅色黔線系統界面。

紅色黔線系統界面。

打造項目管理攻堅先鋒。設立“黨員示范崗”、青年突擊隊,大力開展“黨員建功模式”,貴州省黎平至靖州(黔湘界)高速公路界碑隧道機電工程建設,在任務重、工期緊的情況下,慧通公司機電項目工程組根據實際情況認真研判,科學制定施工組織方案,合理安排工作時間,施工班組分成倒班制的方式,最大限度有效利用時間,為工程項目建設“創造”時間,高效的推進工程項目建設工作。

檢修機電設備。

檢修機電設備。

打造人才強企攻堅先鋒。根據公司發展需要和員工多樣化培訓需求,按照每年的員工培訓計劃,分層次、分類別地開展了內容豐富、形式靈活的培訓,培訓內容包括黨建知識培訓、員工職業技能專題培訓、財務知識培訓等,切實增強教育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有效提高了公司人才隊伍的素質。2023年累計參加培訓人數200余人次。且積極鼓勵員工參加職稱評審和考取執業資格等級証書,以全面提升員工的專業技能和素質。

慧通公司黨支部將堅持以“風展紅旗·e路先鋒”黨建品牌為引領,在科技創新提速加力、在項目管理提質增效、在人才培養培優補短,推動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雙向融合、同頻共振、共同提升,以高質量發展成果檢驗黨建品牌創建成效。(文/孟偉 圖/慧通公司)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