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

印江舉行木黃窖醬香白酒品評發布會

2024年01月10日16:05 |
小字號

近日,貴州木黃窖醬酒專家現場品評會在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木黃鎮舉行。本次品評會邀請到全國知名白酒專家、貴州省釀酒工業協會理事長黃平等7名專家,對木黃窖醬酒進行現場品評。

品評會專家組按照產品品鑒、品鑒合議、品鑒意見匯總、填寫評語、專家組成員簽名、宣讀《品鑒証書》等流程依次進行。

專家組現場對木黃窖3款產品進行了全方面、多維度的細致品評。通過“觀色、聞香、品味、悟格”標准化品鑒流程對3款產品進行品評甄選。專家們舉起酒杯平視,不僅看色澤清亮透明、光澤,還觀察酒杯是否有懸浮物、沉澱物等﹔或將酒杯放在鼻下1厘米處,輕輕吸氣,通過收縮鼻孔,讓酒的香氣自上而下進入鼻腔﹔或輕輕嘬一小口,讓酒液布滿舌面,細品慢咽,感受回味﹔眼觀、鼻聞、口嘗過后,進入品酒最后的一步,綜合色、香、味的特點,細細體味一杯白酒的獨特風格。

經過專家的多輪品評和深入交流,一致形成了專業、准確的綜合品評意見。“酒體清晰透明,醬香明顯,酒體醇和,干淨協調,空杯留香,具大曲醬香風格。”

印江白酒釀造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擁有釀造優質白酒獨特的生態條件和地理環境。近年來,印江縣委、縣政府舉全縣之力、集全縣之智,把白酒產業作為推動新型工業化大突破的首位產業和富民強縣的支柱產業來抓。

2019年,貴州國纓酒業有限公司通過招商引資落戶貴州印江經濟開發區,2022年2月19日,印江集中開工白酒項目總投資5.95億元,包括貴州木黃酒業有限公司年產5000噸白酒項目、貴州同發酒業有限公司年產1000噸白酒項目、貴州金麓醬酒有限公司年產1000噸白酒項目。

目前,全縣有白酒企業(作坊)200余家,白酒產能達1萬噸,規劃建設了“木黃白酒產業園”,列入了貴州省“十四五”醬香型白酒產業集群規劃,並將其作為四個“20 億元級”產業集群之一重點打造,印江白酒產業逐步向規模化、市場化、標准化、品牌化發展,后勁動力十足,煥發蓬勃生機。縣委、縣政府將持續圍繞“產業集聚、產能提升、品牌打造、人才培養、市場規范、綠色發展”六大目標任務,努力構建“品種優化、品質優良、品牌強大”的白酒產業發展體系,推動印江白酒產業高質量發展。(劉斌、楊文姜、王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