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王金源開展巡林巡河並調研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

2024年01月09日16:21 |
小字號

近日,平壩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金源到天龍鎮開展巡林巡河並調研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區直有關部門、天龍鎮主要負責人參加。

調研現場。

調研現場。

王金源首先來到天龍鎮天台山林場,沿著林區步道,察看林區資源管護情況,詳細了解林長制落實情況以及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王金源指出,森林資源是我們的寶貴財富,要加強人員管理,把好進入關口,引導游客不攜帶火源進入林區。各級林長要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職責,開展好巡林活動,著力管護好責任區域內森林資源,共同筑牢森林資源安全保護屏障。

在天龍鎮黑寨河,王金源查看河水水質,詳細了解河岸周邊環境衛生治理情況,他要求,要謀劃項目,爭取資金支持,推進河道治理。要落實河長責任,加強宣傳力度,引導流域群眾參與水環境保護工作中來,共同打造“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生態環境。

調研現場。

調研現場。

在天龍鎮合旺村,王金源先后走訪了張應紅、李健國、萬偉、趙老幺、王慶貴等脫貧戶。每到一戶,都與他們親切交談,詳細了解子女就學、外出務工、家庭收入、種植產業發展等情況,向他們致以新年的問候,並勉勵他們增強信心、再接再厲、自強不息,以市場為導向,選准發展好產業,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相關部門要把群眾冷暖放在心上,力所能及為他們解決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他們的心坎上。(圖/文 張輝)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