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平壩區耕地保護工作調度會召開

2024年01月09日11:40 |
小字號

1月7日,平壩區耕地保護工作調度會召開,通報耕地保護工作開展情況,安排有關工作。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金源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區長、樂平鎮黨委書記謝天,區直有關部門、各鄉鎮(街道)主要負責人參加。

會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做好耕地保護工作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壓緊壓實工作責任,聚焦目標任務,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以最堅決的態度、最有力的措施、最過硬的作風,全力推進耕地保護工作。要加強宣傳力度,引導廣大群眾參與到耕地保護工作中來,杜絕違法佔用耕地,堅決遏制耕地“非農化”和防止耕地“非糧化”,切實守住耕地保護紅線和糧食安全底線。

會議強調,要統籌人力,增加設備,全力實施就地恢復整改工作。要強化協調配合,向上爭取上級支持,向下強化業務指導,確保就地恢復地塊完成舉証。要加強前期就地恢復地塊農作物管護,積極做好迎接上級復核准備工作。要統籌好資金,提高資金使用效率,為耕地保護工作夯實基礎。要提前謀劃,講究方法,挖掘后備資源,加快實施異地新增補充耕地,增加耕地保有量。要著眼長遠,探索建立長效機制,扎實做好耕地保護工作。(平壩區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