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

福泉市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入戶登記工作全面啟動

2024年01月08日11:21 |
小字號

1月5日,福泉市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入戶登記啟動儀式在碧桂廣場舉行。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經濟普查領導小組組長夏世飛出席並宣布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入戶登記正式啟動。市政協副主席胡凱旋作動員講話。市經濟普查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各鄉鎮(街道)主要負責同志﹔市經普辦全體成員﹔金山街道經普辦全體成員及普查指導員、普查員代表﹔部分普查對象代表參加啟動儀式。

據了解,全國經濟普查是對重大國情國力的調查,每五年進行一次。此次普查的對象為福泉市從事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的全部法人單位、產業活動單位和個體經營戶。普查員入戶調查登記從2024年1月1日起至4月30日結束。在全市各市直部門和鄉鎮(街道)以及239名普查“兩員”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23年12月31日,福泉市清查工作已經全面完成,共清查單位6726戶、個體戶20305戶,並已形成清查底冊,為正式入戶登記打下了堅實基礎。

啟動儀式結束后,夏世飛與普查員一同來到中心城商圈,對列入此次普查的個體經營戶開展入戶登記。夏世飛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各鄉鎮(街道)要共同努力,配合做好本次經濟普查工作,為福泉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更加准確、科學的決策依據。普查員要堅持科學普查、依法普查,更加細致、更加精准、更加嚴密地做好工作,高質量完成普查數據採集和審核任務。同時,希望從事相關行業的市場主體積極支持配合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入戶登記工作,如實完整提供資料、填報信息,客觀真實反映經濟狀況,為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准確的數據支撐和有效的決策依據,共同為奮力譜寫強富美新福泉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貢獻力量。(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李正芳、向成剛、劉知順)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