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

印江常態化開展取暖電器檢查 護航群眾溫暖過冬

2024年01月08日10:32 |
小字號

“進貨的時候,你們要查看取暖電器上是否有銘牌標識、3C認証標志、合格証及‘嚴禁覆蓋’這個警示語,還有進貨單、強制性認証証書及檢驗報告一定要保存好,要加蓋供貨商公章。”1月2日,筆者在印江自治縣湖南一條街一家小家電經營門店看到,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正耐心地對經營者進行取暖電器產品質量安全知識宣傳普及,進一步增強經營者的質量安全意識。

入冬以來,取暖電器的銷售進入高峰期,為進一步規范整治市場秩序,確保廣大群眾安全溫暖過冬,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常態化開展了取暖電器產品質量專項檢查。

檢查中,執法人員到超市、電器專營門店、小家電市場等重點場所,主要針對冬季熱銷的烤火爐、電熱毯等家用取暖電器進行綜合排查,確保廣大群眾能買到安全放心的取暖設備。

“這段時間,我局組織了40人分成六個小組對取暖電器進行專項檢查,重點檢查電取暖器的產品標識和使用說明內容是否齊全等,對不合格產品將依法查處。”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池源說。

截至目前,共檢查各類市場主體20余家,發現違法線索2條,扣押不符合國家強制認証取暖器18個,違法線索已移交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大隊立案查處。接下來,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將持續加大執法力度,常態化開展取暖電器市場的監管,切實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梅亞軍、劉斌 )

來源:印江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