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

遵義市開展煙花爆竹旺季安全生產檢查

2023年12月19日09:40 |
小字號

為有效落實《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關於加強煙花爆竹旺季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加強歲末年初煙花爆竹旺季安全生產工作,切實消除煙花爆竹在生產、經營、儲存中存在的安全隱患和問題,嚴厲打擊非法生產經營和儲存煙花爆竹行為,按照全市開展煙花爆竹經營旺季安全監管及“打非”專項行動部署要求,10月底以來,市應急局成立了專項檢查組,對全市煙花爆竹生產經營企業開展旺季安全檢查和“打非治違”工作。

此次專項檢查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開展,線上依托全國煙花爆竹流向信息管理系統實施常態化抽查,線下分為企業自查和應急管理部門全覆蓋檢查兩個階段。截至目前,市應急局專項檢查組已對全市16家煙花爆竹生產企業開展了全覆蓋檢查,通過現場檢查、翻閱資料、與企業座談等方式,重點抽查了企業對標改造驗收、安全管理制度變更、旺季隱患自查自糾、現場作業管理、安全風險監測預警系統運行等安全工作情況,累計發現問題隱患141條(其中:立即整改13條,限期整改128條),下達執法文書30份,要求企業限期整改完畢,對4家存在突出違法違規行為的生產企業交辦縣局依法查處,對1家生產企業責令停產整改完善。(遵義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