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鎮寧視窗

鎮寧自治縣召開首屆數學文化節活動

2023年12月19日14:02 |
小字號

近日,由縣教科局組織的全縣小學數學文化節活動在鎮寧自治縣第四小學開展,縣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長周龍參加活動。

活動分為個人賽和團體賽兩個類別。個人賽由鎮寧縣四年級5120名學生中脫穎而出的230名優秀選手參加,分為3個小組以線上速算答題的方式進行初賽,取前40名進入復賽,通過復賽產生前20名進入個人決賽,個人初賽以數獨方式進行。團體賽團體決賽分為城區組和鄉鎮組進行,分為必答題和搶答題兩項進行,綜合得分相加評定名次。

比賽場上,同學們聚精會神,專心思考,賽出水平,賽出風格,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公平、公正、公開的評選,決出了“計算小狀元”2名,計算小榜眼4名,計算小探花6名,計算小秀才8名,決出團體一等獎2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6名。

通過本次比賽,讓學生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感受到數學的美,激發了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增強學生學好數學的信心,同時提高了各學校抓好數學學科教學的認識,有力地推動數學強基行動的落實。(鎮寧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