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

開陽縣金中鎮開展憲法宣傳進校園暨“憲法宣傳周”集中宣傳文明實踐活動

2023年12月05日14:20 |
小字號

12月4日,開陽縣金中鎮在金中鎮中心小學開展憲法宣傳進校園暨“憲法宣傳周”集中宣傳文明實踐活動。

憲法宣傳宣講進校園。

憲法宣傳宣講進校園。

活動中,宣講員卜光宗向在場師生們講述憲法的含義、憲法的修訂過程、我國現行憲法的主要內容,並用事實的案例來進一步為師生們普及憲法的意義和重要性﹔同時,社工、志願者還通過有獎問答、發放宣傳手冊等方式,激起同學們學法積極性,引導學生們運用法律知識分辨日常生活中的違法行為,自覺抵制不良誘惑,對校園欺凌等違法行為說“不”,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護能力和師生法律意識。

與此同時,該鎮還組織了國家公務人員憲法宣誓、憲法宣傳周集中宣傳文明實踐活動、文明交通法治宣傳等,累計派發各類宣傳資料500余份,張貼宣傳海報10張,設置交通安全宣傳展板6塊,累計受惠群眾1000余人。

圖為:組織新進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 (2)

組織新進國家工作人員憲法宣誓。

“今天學校開展了憲法普法宣傳周活動,目的是讓憲法進到我們校園,讓學生懂法、知法、守法,做一個合格的小學生,用憲法的知識來維護自己的權利,讓學生在以后的學習和生活中能夠運用這個法律知識,規范自己的言行,讓法律知識充分進入到校園,形成一個良好的校園氛圍。”金中鎮中心小學校長張志剛介紹道。

下一步,開陽縣金中鎮將不斷提升普法針對性和實效性,通過多種形式積極開展憲法宣傳活動,把法治理念和法律知識精准送到群眾身邊、根植到群眾心裡。(圖/文 田鑫)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