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

清鎮市13所中小學3000余人到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開展校外綜合實踐活動

2023年12月05日10:40 |
小字號

科技競技虛擬仿真實訓基地。

科技競技虛擬仿真實訓基地。

11月20日以來,清鎮市13所中小學共3000余人到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開展為期10天的以“科技與夢想”為主題的校外綜合實踐活動。

山地自行車文化主題公園。

山地自行車文化主題公園。

同學們在研學老師的指導下,以工業文明發展歷程為背景,先后來到中德智能制造賽訓中心、創新創業中心、科技競技虛擬仿真實訓基地,現代化工實訓室、陶藝實訓室以及山地自行車文化主題公園,動手操作人工智能機械臂、拼裝無人機、體驗VR、觀察微生物、制作陶藝作品、觀看山地自行車運動員表演等,在活動中拓展視野、豐富知識、磨煉意志,感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現代化工實訓室。

現代化工實訓室。

此次活動將傳統的課堂轉變為行走的課堂,以“研”為基礎、以“學”為目的,讓同學們以用眼去觀察、用手去觸碰、用心去感受的方式進行了職業啟蒙。今后,貴州工業職業技術學院將繼續以研學教育為平台,為學生提供個性化的學習體驗和信息資源,未來將以多元化的研學主題滿足不同學生的興趣和需求。(文/圖 尹玉蝶、李嬌、顏雪、明妮)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