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日報看貴州

南方電網貴州電網公司不斷提升服務水平

滿足用電需求 助力企業發展

本報記者 汪志球 黃 嫻
2023年12月01日08:4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貴州新能源電池及材料產業快速發展,2022年規上工業總產值達532億元。搶抓產業風口、加快項目落地已成為很多企業的目標。

產業發展,電力先行。為保障企業需求,南方電網貴州電網公司積極建立新能源電池及材料產業項目供電保障機制,為產業發展保駕護航。

“當時就怕電力無法保障,項目建設掉鏈子。”貴州裕能新能源電池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趙懷球回憶。

基於企業需求,福泉供電局工作人員主動對接,了解企業用電需求。“迅速通電投產是企業的主訴求。”福泉供電局黨總支書記董孝波說。分解任務、壓縮環節,福泉供電局將每一個環節落實到人,確保全力推進。最終,從接到公司業擴報裝申請到成功送電,僅用時45天,較常規流程縮減一半時間。目前,貴州裕能新能源電池材料有限公司一期生產線已全線投產,二期項目建設也在加速推進。

為全力支撐區域內新能源電池及材料企業生產用電,貴州電網公司緊跟企業用電需求變化,提供差異化供電服務。針對貴州容百鋰電材料有限公司二期生產建設用電項目,遵義供電局針對涉及的4個大項14個分支項目,定人定責進行工作落實,接電時間比原計劃縮短92天﹔六盤水供電局成立服務隊,定期上門開展用電服務指導,重點解決園區企業生產運營遇到的用電問題。

結合新能源電池及材料產業發展情況,貴州電網公司重點梳理貴陽、銅仁、黔南、六盤水等地的項目供電措施。

“現有電網能滿足全省新能源電池及材料產業未來一到兩年的供電需求。”貴州電網公司戰略規劃部總經理劉振銘說。為滿足產業中長期發展需求,貴州電網公司啟動規劃調整工作,研究提出500千伏磷都變電站新建、銅仁變電站擴建等多個輸變電項目的規劃建設,未來將以更快捷優質的供電服務,全力保障項目用電。

基於良好的電力保障,貴州新能源電池及材料產業規模持續壯大,發展動能持續增強。今年1—7月,貴州省新能源電池及材料產業規上工業完成總產值411.1億元,同比增長28.2%。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3年12月01日 第 10 版)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