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

雲岩市西河街道:修出居民幸福路 老舊小區煥新顏

2023年11月29日15:12 |
小字號

“小區管網破舊,排水不暢,一到下雨天污水橫流,味道大老遠就聞到了,讓我們很頭疼。現在好了,給我們換了新管道,牆體也都粉刷了一遍,看著干淨整潔的環境,心情都好了。”家住雲岩區市西河街道商業街社區浣紗巷的李阿姨談起小區變化時開心地說。

據悉,市西河街道有很多老舊小區,因多年無人管理,頻頻出現房頂漏水、排水不暢、水路電路老化、道路破損等問題,成為了轄區居民的“心頭事”。

“我們在走訪群眾收集意見的過程中,發現轄區群眾表達最多的就是改善老舊小區居住環境。”市西河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尊重居民意願是老舊小區改造的前提,要廣泛征求居民意見,讓居民變被動配合為主動參與,把群眾最“急難愁盼”的需求放在最前面,改在居民的“心坎”上。

堅持共商共謀原則,市西河街道深入小區開展入戶走訪和問卷調查工作,主動了解居民訴求,開展多種形式基層協商,找准影響居民生活品質提升的短板弱項、痛點難點。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老舊小區改造涉及延安西路南側、市西河兩側,項目共涉及建筑63棟、145個單元、2857戶居民。

經過改造,市西河街道老舊小區“內外兼修、脫胎換骨”,有了嶄新的模樣。“從改造開始到現在,每一點變化都是我們看得見、摸得著的。”小區居民紛紛為老舊小區改造這一惠民舉措、利民政策點贊。(市西河街道供稿)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