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

開陽縣馮三鎮念好“三字決”整治集鎮環境 建設宜居和美鄉村

2023年11月14日15:26 |
小字號

今年以來,開陽縣馮三鎮念好“三字決”整治集鎮環境,建設宜居和美鄉村。

抓實一個“早”字。樹立“早發現、早協調、早解決”的原則,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從源頭上遏制違建行為的發生,對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進行最大的保護。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在線上宣傳,把“不能違、不敢違、不想違”的理念深入人心。同時,線下利用發放宣傳資料、播放應急廣播進行宣傳,增強安全意識。截至目前,共發放宣傳單3000余份。

圖為:拆除違法建筑中

拆除違法建筑中。

突出一個“快”字。為確保拆違工作快速有序推進,村建中心在拆除前全面摸清違法建設情況,制定拆除方案,明確分工,採用多種方式將拆違風險降至最低,確保“保質保速”完成拆違工作,有力震懾了新增違法建設行為的發生。目前,共拆除違法建設17處、拆除面積4240㎡。

做到一個“好”字。該鎮始終以民生實事為抓手,積極聽民憂、解民困,用“好”的態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力爭獲得群眾最大限度的理解,使居民積極配合拆違工作,建設宜居和美鄉村,不斷提升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下一步,開陽縣馮三鎮將繼續堅持嚴防、嚴控、嚴查的原則,加大違建巡查和治理力度,做到及時發現、及時制止、及時拆除,嚴格按照工作任務清單,拆除到位,管控到位,為轄區居民營造更加整潔、更加干淨、更加安全、更加有序宜居環境。(圖/文 陳旭升)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