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普定視窗

普定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多部門開展托育機構消防安全檢查

2023年11月08日14:14 |
小字號

11月1日,普定縣消防救援大隊聯合縣住建局、縣教育和科技局、縣市場監管局等多部門開展托育機構消防安全檢查。

針對托育機構幼兒群體多、應對火災能力差的特性,檢查組對托育機構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制定並落實到位,裝修材料和建筑材料是否符合規格,用火用電用氣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設施、器材是否配備齊全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暢通等問題進行了全面細致地檢查。

針對檢查中發現的隱患問題,檢查組要求托育機構負責人迅速開展隱患整改工作,按照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制定整改措施,認真落實,及時整改到位。同時,檢查組要求各托育機構要按要求開展好常態化防火檢查、巡查,加大火災隱患自查自改力度,加強消防安全知識宣傳培訓和演練,增強自身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做到防患於未然,確保托育機構消防安全穩定。

通過此次聯合檢查,進一步夯實了行業部門的監管責任,強化了托育機構負責人的消防安全意識,提升了托育機構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防控火災事故的能力,為轄區嬰幼兒健康成長提供了良好的安全環境。(普定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