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平壩區舉辦首屆“平壩黎陽·育夢航空”演講大賽

2023年10月31日16:33 |
小字號

近日,由安順市平壩區平安生態旅游有限公司主辦,貴州華創產業投資有限公司、平壩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安順市平壩區塘約沁泉飲用水制造有限公司、安順市平壩區貴敖遠石煤炭管理有限公司承辦的首屆“平壩黎陽·育夢航空”演講大賽決賽在平壩區黎陽職工俱樂部舉行。

經過初賽的篩選,共有30名參賽選手入圍決賽。決賽現場,30名選手依次登台展示風採。同學們圍繞航天夢想,結合自身經歷,選取生動事例,激情飽滿、昂揚向上,聲情並茂地講述了自己在逐夢之旅中的學思悟行,引起全場共鳴,現場不時響起陣陣掌聲。選手們緊扣主題進行演講,用自己的真情實意表達對航天精神的崇敬。大家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誦,用一個個生動的故事講述了一代代航天人頑強拼搏、開拓創新、為國爭光的英雄故事。

最終,經過激烈角逐,共評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以及最佳潛力獎1名。

“中國在航天領域取得的種種成績是祖國強盛的証明,航天夢是中國夢的一個縮影,我們要向中國航天人學習,學習他們熱愛祖國、為國爭光的堅定信念。要把這種精神用在學習上,樹立遠大的理想,相信強國有我。”參賽選手錢正偉說。

“這次參賽,我非常開心,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中國的航天讓夜空中的星河更加璀璨,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奉獻、特別能攻關、特別能戰斗的載人航天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學習航天精神,是我們期盼的使命,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是祖國的未來。讓我們傳承航天夢想,鑄就夢想遠航,讓中國航天越來越好。”參賽選手吳芷沫說。

通過本次演講比賽,讓學生們進一步了解航空、認識航空、走進航空,激發了廣大學生航空報國的情懷和志向,營造了濃厚的航空文化氛圍。同時,培養學生熱愛祖國、為國爭光的堅定信念﹔增強學生勇於登攀、敢於超越的進取意識。學習崇尚科學、探索未知、敢於創新、不怕困難的中國航天精神,為實現科技強國遠大理想而努力奮斗。(圖/文 江群勤)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