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平壩視窗

平壩區開展第二屆小學數學文化節活動

2023年10月31日16:31 |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為進一步激發平壩區小學生對數學的學習興趣,提升小學生數學計算能力,根據省市區“強數學”計劃,結合《平壩區小學數學學科教學質量“強基行動”工作方案》,10月26日,平壩區第二屆小學數學文化節活動在黎陽學校舉行。來自全區各鄉鎮、城區師生教研室專兼職教研員300余人參加活動。

本次活動分為海選、初賽、決賽三個階段,從全區各小學組織五年級學生在各學校、本校開展線上答題,產生220名學生參加初賽﹔再由初賽產生前40名參加決賽。

初賽階段,各參賽隊按照抽簽順序進入計算機教室進行初選,220名參賽者精神抖擻、緊張而又興奮地投入到激烈的角逐中﹔而在主會場候場的同學們在主持人帶領下開展有趣的數學搶答活動,孩子們在爭先恐后的氛圍中感受到學習數學的樂趣。

在個人決賽現場,40名參賽者認真思考,仔細答題,沉浸在數學的世界,最終按分值從高到低評選出前20名,其中優秀獎八名,三等獎六名,二等獎四名,一等獎二名。

團體賽上,各小組團結協作,奮力拼搏,比速度、比准確、比思維,分秒必爭,竭盡所能把小組智慧展現出來。

經過緊張激烈地角逐,來自實驗小學一校區獲得本次比賽團體賽冠軍。來自實驗小學王泊凱,黎陽學校周惠琪獲得個人賽(計算小狀元)一等獎。比賽還為獲得其他名次的獲獎團體和個人頒獎。通過比賽,激發了同學們對數學的興趣和探索欲。

“因為我是第一次參加這次數學競賽,所以心情會有點緊張,我還想感謝我的曹老師,他教給我很多數學知識,才能讓我在這次數學競賽中取得個人賽第九名的成績,我很驕傲,也感到很自豪。這次數學競賽激發了我對數學的興趣和愛好,今后我會好好學習數學,繼續研究數學。”平壩區夏雲中心小學學生黃昱焜說。

“今天參加數學文化節的比賽既興奮又開心,因為這次比賽激發了我的數學思維。”平壩區實驗小學王泊凱說。

本次數學競賽活動,充分展示了學生的數學思維能力,激發學生學習數學、運用數學的熱情,開拓了學生的視野,提高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為“強數學”指明了方向,不斷培養學生數學學科素養。

“通過數學文化節的開展,我們打破了數學隻會寫和算,進一步提升了數學學習的思維能力。”平壩區教科局教研員李慧君說。(圖/文 陳奎英)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