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

余慶縣龍溪鎮小河村:捐贈70余盞路燈!“點亮”鄉村道路

2023年10月30日14:27 |
小字號

10月22日,伴隨著深秋的暖陽,龍溪鎮小河村的村民們正在熱火朝天地安裝著太陽能路燈。

“楊林、蔣遺秀、文成江、鄧習兵、文正友五位鄉賢,明天回村安裝路燈,村裡在家的村民,明天都來村委會集合幫忙安裝。”小河村黨支部書記高安富消息一發出,一石激起千層浪。“好的,一定到。”“這是好事啊,以后不管是走路還是開車回家,路旁有路燈了,安全多了。”“這些年輕人了不起,還不忘回報家鄉。”經過了村委會的動員組織,小河村村民的熱情一下就被調動起來了。

據悉,貴州汐陽商貿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林通過村委會得知村裡夜間照明困難的情況后,便計劃捐助一批太陽能路燈建設家鄉,在同幾位同村好友商量后,五人眾籌資金購買了七十余盞太陽能路燈,楊林親自押運到達小河村,並參與路燈的安裝。

在外游子始終牽挂著家鄉,眷念著這片鄉土,“我從小在這長大,受到了大家的幫助。后來,在黨和政府的好政策下,靠自己的雙手辛勤打拼,才有了自己的公司,在事業越做越好的同時,也希望能夠為家鄉做點貢獻,回報社會。”楊林說。

“一盞盞路燈照亮了小河村的夜空,點亮了群眾的回家路,更照亮了村民的幸福路,為愛心人士的善舉點贊!”小河村駐村第一書記羅勇說。

美麗鄉村,需要你我攜手建設,實施一系列的惠民工程,既需要基層黨組織探索建立“村兩委+鄉賢”的基層治理模式,溝通利用好鄉賢的人脈、資金等優勢,強化基層治理,也需要更多的有志之士,願意建設家鄉,推進鄉風文明建設,助力鄉村振興。(遵義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