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交通運輸廳

馮偉赴從江縣調研鄉村振興工作並調度交通支持從江攻堅行動重點項目

2023年10月10日10:14 |
小字號

10月7日至8日,貴州省交通運輸廳黨委委員、副廳長、總規劃師馮偉赴從江縣開展“雙聯雙促”幫扶活動,並調度支持從江交通發展攻堅行動重點工作。

在德秋村,馮偉入戶走訪了結對幫扶戶龍老成,親切詢問家庭勞動力務工就業、子女入學、身體健康等情況和存在的困難,鼓勵龍老成要利用好黨的好政策,充分發揮勤勞品質,逐步提升生活質量。馮偉還聽取了駐村第一書記關於定點幫扶工作的匯報,對駐村工作隊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並對下步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一是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增強為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問題的本領,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二是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在地方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做好分工、細化責任,加強協作、形成合力。三是進一步抓牢重點工作,聚焦底線任務、持續增收、產業發展、促進就業、鄉村建設和鄉村治理等重點,對照目標任務,補齊短板弱項,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在從江縣政府,馮偉主持召開專題會,調度《支持從江交通發展攻堅行動方案(2023—2027年)》重點工作。馮偉強調:一是廳增派負責調度重大交通項目建設的2名干部要迅速下沉到位,開展常態化攻堅。從江縣要按照既定目標和時間節點,制定路線圖、明確責任人,實行挂圖作戰,形成合力攻堅作戰體系。二是從江縣要加快落實耕地“佔補平衡”指標,為G655下江至宰便、G242從江長寨至洞頭公路等重點項目做好土地要素保障﹔要盡快落實孖溫大橋選址,為后續工作開展打下堅實基礎。省公路局、從江縣要加快谷平至四寨河公路視距不良路段提升改造,提升“瓶頸”路段行車安全性及服務水平。

廳規劃處、定點幫扶辦,省公路局,黔東南州交通運輸局,從江縣政府、交通運輸局,廳派從江縣鄉村振興駐村工作隊等有關同志參加調研。(貴州省交通運輸廳官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