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

新蒲新區禮儀街道:辦好民生實事,為幸福生活“加速”

2023年10月10日10:35 |
小字號

民生實事,事事關系百姓,件件連接民心。長期以來,禮儀街道聚焦民生“大事”,兜底群眾“小事”,全力推進各項民生實事落地見效,讓民生清單成為“幸福答卷”。

“小菜場,大民生”。走進四號還房小區A區臨時菜市場,蔬菜、水果、肉類、主副食、火鍋食材等品類應有盡有,不時有群眾停下腳步詢價、購買。

在臨時菜市場未修建之前,轄區內的群眾要步行幾公裡才能買到菜,“買菜難”問題一直困擾著群眾。禮儀街道同心社區考慮到群眾的生活所需,精心規劃,將小區內的一塊空地改建為一個臨時菜市場,不僅解決了群眾買菜難的問題,還增加了社區一部分的集體經濟收入。同時,為有效避免電動車“進樓入戶”“飛線充電”等安全隱患,還利用小區內的閑置空地陸續安裝了新能源充電樁,讓群眾真切感受到了便捷,構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火牆”。

“我是永樂鎮移民搬遷的居民,同心社區對我們這些居民都特別地照顧,給我們配備了超市、菜市場等便利場所。雖然最開始搬出來不適應,但現在經過同心社區對我們的幫助,生活已經走上正軌。”禮儀街道四號還房小區群眾劉永梅說。

思民者,行於民事﹔親民者,近於民心。走進板山村農村供水保障工程項目施工現場,施工機械在轟鳴中運轉,不時傳來鋼筋切割聲,約9.5千米主管的網鋪解決了困擾板山村村民許久的“飲水難”問題。

過往,板山村的村民一直飲用的是山泉水,需要靠人力去擔取,耗時耗力。而且遇大旱時節,山泉水干枯,日常飲水便會成為困難。為更好保障人民群眾生活生產用水,禮儀街道辦事處實施了板山村農村供水保障工程項目。據悉,該工程總投資150萬元,工期為三個月,截至目前已完成82%。

“過去我們這個地方都喝山泉水,需要自己去挑。現在管子通了都是自來水,讓我們用水更加舒心,非常方便。”板山村群眾倪能強高興地告訴筆者。

民有所呼,我有所行。走進二號還房小區大門,映入眼帘的就是即將修建完成的籃球場。籃球運動一直深受大家的喜愛,以往轄區內的居民要想去打打籃球,還得去到幾公裡以外的五號還房小區,因此,在小區內搭建籃球場成了大家共同的期待。禮儀街道和泰社區在聽取群眾呼聲后火速將籃球場的修建提上了日程。目前,籃球場場地已平整好,就待最后的組裝。

“我們正努力通過各種渠道來改善和完善小區的基礎設施。籃球場現在基本上已經完工,將給群眾提供一個健身娛樂的地方。通過這些修建,我們拉近了與群眾之間的距離,能更加和諧地相處。”禮儀街道和泰社區黨支部書記宋月說。

民生連著民心,民生彰顯民意,民生凝聚人心。下一步,禮儀街道將始終堅持為民情懷,聚焦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頭等大事”和關系日常生活的“關鍵小事”,凝心聚力辦實事,俯首為民添福祉,用實干書寫更高質量的民生答卷。(新蒲新區政務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