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

瓮安縣委編辦“三抓”提升機構編制實名制管理水平

2023年10月09日15:23 |
小字號

為進一步規范機構編制實名制網絡管理信息系統數據,充分發揮機構編制資源效益,聚焦數據維護,夯實數據基礎,全面提升准確性,更好服務改革和日常機構編制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機構編制實名制管理水平。

抓數據維護,切實加強機構編制管理水平

以機構編制實名制網絡管理信息系統為抓手,堅持“一變動,一調整”數據更新機制,確保實名制數據的准確性。凡是涉及機構設置調整,編制增減,人員進出等信息變更,在收到文件3個工作日內及時完成系統的數據維護。同時加強與組織、人社、財政等部門協同配合,提升部門間數據的時效性,對調出人員辦理工資及社保等相關手續時,須持《出編通知單》才予以辦理,形成閉環協同管理模式。通過每月與財政、人事聯動的工資審核系統,認真核對各單位人事信息,利用實名制系統與工資審核系統比對在職、退休、遺屬等類型的數據,確保數據信息一致。

抓數據運用,著力提升編制資源使用效益

依據實名制系統的預警功能,實時對人員、機構編制動態監測,避免超編進人和超職數超規格配備干部的行為,精准掌握全縣在編人員的變動情況,為科學配置機構編制資源提供了精確的基礎數據。嚴格執行用編前置審核工作,充分發揮實名制數據輔助決策作用,不斷提升機構編制使用效益。重點圍繞“四新”“四化”,服務保障重點領域,突出教育、醫療衛生等民生領域和鄉鎮(街道)基層人才隊伍建設需求,將有限的編制資源用在保障人才事業發展“刀刃”上,激發機構編制內在活力,為全縣人才事業發展提供機構編制保障。

抓數據安全,筑牢機構編制數據信息“防火牆”

以信息保護和網絡數據安全為抓手,強化數據採集、傳輸、處理、儲存等環節的加密處理,做到專機專網專用,對機構編制數據實行“一月一備份”,對不再需要的數據信息及時銷毀,做到及時有效防控風險,有助於消除數據安全隱患。加強信息公開和宣傳保密審查,嚴禁涉密信息對外公開,對外發布的信息嚴格實行“三審三校”制度,要求涉密崗位嚴守保密原則,簽訂保密協議,並定期對涉密電腦更換開機密碼。其他部門需要提供機構編制數據時,要求部門提供函,並做好登記留存,嚴守數據安全防線,筑牢網絡和信息數據安全“防火牆”。(瓮安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