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視窗

“雙節”接待游客48.67萬人次,紅花崗旅游消費市場持續升溫

2023年10月08日15:21 |
小字號

長達8天的中秋、國慶假期已經結束。“雙節”期間,紅花崗區旅游市場總體運行良好,據初步測算,各景區累計接待游客48.67萬人次,同比增長1403.72%。

1 圖為遵義會議會址游客絡繹不絕。.jpg

遵義會議會址游客絡繹不絕。

中秋國慶假期,紅色旅游依然是“重頭戲”,每天都有許多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到遵義會議會址參觀,在這裡追尋紅色記憶,感受紅色文化。

“上學的時候就對歷史很感興趣,今天終於來到了遵義會議會址,收獲很多,感觸很深。”畢節游客張坤說。

2 圖為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到遵義會議會址參觀。.jpg

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到遵義會議會址參觀。

據悉,為更好地服務游客、增強游客的體驗感,遵義會議紀念館實行分時段預約,減少游客的等待時間,並制定相應預案,安排全員在崗,為市民和游客營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旅游環境。

“會址二樓不對外開放,我們在會址小樓前設置了三塊觸摸屏,游客可以通過觸摸屏直觀地了解會址二樓會議室,觸摸屏設置以后,得到了游客們的一致好評,增加了游客的體驗感,反響非常不錯。”遵義會議紀念館相關負責人介紹,“雙節”期間,紅色旅游持續火爆,會址共接待游客39.73萬人次。

3 圖為游客通過觸摸屏直觀地了解二樓遵義會議會議室。.jpg

游客通過觸摸屏直觀地了解會址二樓會議室。

為滿足市民游客在“雙節”期間的多樣化出游需求,紅花崗區舉辦了“遵義故事·就在紅花崗”2023年中秋國慶系列活動,通過紅色故事宣講、美食評選、群眾文化活動展演、中秋民樂會等活動,為廣大群眾和游客奉上一道道“文化大餐”。

今年中秋、國慶期間,區文旅局強化旅游市場監管,聯合相關部門對旅行社、重點旅游景區、星級酒店及民宿等,開展安全生產及市場秩序檢查,確保安全隱患早發現、早排除。同時,加強對大型活動和人流密集場所的現場管理,營造良好出游環境,不斷提升紅色遵義旅游美譽度和游客滿意度。(文/圖 李小芳)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