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留言板 | 網友咨詢2024年高考分類政策 貴州省招生考試院回復

2023年10月08日08:3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0月8日電 (顧蘭雲)近日,貴州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咨詢“關於2024年高考分類招生往屆高中生實行政策”的留言獲辦理回復。

“關於2024年高考分類會實行怎樣的政策?”該網友在留言中咨詢道,2024年貴州省高考將會實行新高考,想咨詢這樣的高考分類對於往屆高中生會實行怎樣的政策和辦法。

留言截圖。

留言截圖。

收悉網友留言后,貴州省招生考試院經核實,將辦理情況進行回復。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回復稱,根據《省人民政府關於印發貴州省高考綜合改革實施方案的通知》(黔府發[2021]10號) 精神,自2024年起,高職(專科)分類考試招生面向普通高中畢業生招生。

其中,對普通高中畢業生實行“文化素質+職業適應性測試”的評價方式。文化素質評價使用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合格性考試成績,職業適應性測試由高職招生院校自行組織實施。招生院校依據考生的高中學業水平合格性考試成績和職業適應性測試成績,參考學生綜合素質評價擇優錄取。需要注意的是,已被分類招生錄取的考生不得再參加當年的統一高考,2024年高職(專科)分類考試招生工作方案正在制定中,請以最終公布文件為准。

此外,貴州省招生考試院還電話聯系了該網友,詳細解答高職(專科)分類考試招生政策的有關問題。貴州省招生考試院提醒廣大網友,可關注貴州省招生考試院官方網站或微信公眾號,平台將實時發布關於高職(專科)分類考試招生相關通知,或撥打貴州省招生考試院電話:0851-84875147進行咨詢。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