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咨詢 | 網友求解老舊小區改造相關政策 官方逐一解答

2023年09月22日14:0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9月22日電 (顧蘭雲)“感謝您的信任,希望您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我們的工作。”9月19日,貴陽市委辦公廳對一名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提出的“貴陽市雲岩區東山巷”相關咨詢進行了回復。

該網友在留言中表示,貴陽市雲岩區東山巷這條巷子過長、過窄,且從東山巷六號院,到最上面的東山巷九號院坡度很高,消防車、救護車等都無法進入,存在安全隱患。另一方面,小區房屋老舊、道路破舊,四周環境較差,住在步梯房的老年人出行非常困難。

因此,該網友向相關部門詢問,雲岩區東山巷8號院是否有拆遷計劃或改造方案,以及步梯房能否加裝電梯。

收悉網友留言后,貴陽市委辦公廳逐條進行回復。

針對貴陽市雲岩區東山巷8號院何時改造的問題,貴陽市委辦公廳回復稱,經雲岩區住建局核實,根據《雲岩區棚戶區、老舊小區改造及背街小巷整治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東山巷周邊近期暫無城市更新改造計劃。按照貴陽市開展“三改”歷史存量摸底及五年攻堅行動計劃(2024-2028年)工作,已將東山巷6號院到9號院區域納入東山公園周邊改造項目列入五年攻堅行動計劃(2024-2028年)。具體改造時間,網友可關注政府官方公示。

關於老舊小區加裝電梯流程的問題,貴陽市委辦公廳表示,按《雲岩區既有住宅加裝電梯工作實施方案(試行)》規定,老舊小區加裝電梯的適用范圍為:雲岩區范圍內國有建設用地上已建成范圍投入使用、具有合法權屬且未設電梯的4層及以上多層既有住宅﹔既有住宅加裝電梯必須滿足原建筑主體結構安全,不影響原有消防技術條件等安全要求﹔擬加裝電梯位置應在本小區用地(或宗地)紅線范圍內。而已列入房屋征收范圍或計劃的住宅及單一產權住宅不屬於加裝電梯的適用范圍。在確認符合適用范圍后,需經本單元專有部分面積佔比三分之二以上的業主且人數佔比三分之二以上的業主參與表決,並經參與表決專有部分面積四分之三以上的業主且參與表決人數四分之三以上的業主同意后,按程序先在街道辦事處(鎮)申報,街道辦事處(鎮)收齊申請材料后,向轄區住建部門提出申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