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體育局

貴州選手龍見國成功衛冕 中國攀岩隊收獲世界杯賽季首冠

2023年07月03日17:00 |
小字號

7月3日晨,國際攀聯世界杯瑞士維拉爾站全部結束。中國選手在速度決賽中表現出色,龍見國以5秒26的成績成功衛冕男子項目冠軍,這也是中國攀岩隊本賽季收獲的首枚世界杯金牌。此外,張亮獲得男子項目銀牌,鄧麗娟摘得女子項目銅牌。

比賽現場。

比賽現場。

在去年的世界杯維拉爾站上,中國隊在速度賽中取得了兩金兩銀一銅的歷史最好成績,當時龍見國首次亮相世界杯賽場便奪得男子速度金牌。時隔一年再次站上最高領獎台,龍見國難掩激動:“維拉爾是我的福地,也是我征戰國際賽場的起點,希望能在巴黎奧運會上繼續為國爭光!”

頒獎現場。

頒獎現場。

攀岩隊速度組本次出征的隊員共14人,貴州共有4人入選,他們分別是男隊的龍見國,女隊的張少琴、牟玉菊和楊米。

接下來,攀岩隊速度組還將參加7月7日至9日的世界杯法國霞慕尼站。隨后速度組將於7月12日回到貴州清鎮體育訓練基地,備戰8月初在瑞士舉行的世錦賽,世錦賽速度組前兩名將直接獲得巴黎奧運會參賽資格。(圖/文 張筱晟)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