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

夏世飛督導調研抗旱保種工作

2023年06月06日10:48 |
小字號

6月4日,福泉市委副書記、市人民政府代市長夏世飛到馬場坪街道、龍昌鎮督導調研抗旱保種工作,副市長徐穩參加。

當天,夏世飛一行先后來到馬場坪街道魚酉村、平堡村,龍昌鎮雲霧村等地,實地察看水稻集中育秧、秧苗移栽、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等相關情況。

在福泉市李家灣水稻缽體集中育秧示范點,夏世飛詳細了解育秧規模、水稻種植面積落實情況,他強調,要摸清育秧種糧底數和旱情造成秧苗損失情況,早謀劃早部署,搶抓降雨天氣,及時組織群眾打田栽秧,全力以赴保障水稻秧苗及時移栽,確保全市糧食生產安全穩定。

在龍昌鎮雲霧村陡河組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示范點,夏世飛查看了大豆玉米長勢並了解了農技服務等情況,他指出,要密切關注氣象訊息,科學制定應對極端天氣的應急預案,全力保障農作物正常生長。

調研中,夏世飛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充分認識到當前抗旱保種工作的緊迫性和嚴峻性,樹牢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加強協調配合,統籌做好水資源調度使用。要充分發揮各類水利工程設施作用,科學做好調水、保水等各項工作。要結合氣象發展形勢,建立健全應急預案,落細落實防范應對措施,全力保障群眾飲水安全和農業灌溉用水需要。(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