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西南管道貴陽分公司:“橙暖管網”活動進校園 將安全教育植入師生心田

2023年06月06日17:5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2023年6月是第22個全國“安全生產月”,6月5日,西南管道貴陽分公司貴陽作業區黨支部與貴陽搶修中心黨支部聯合開展“用愛傳遞溫暖、用心關愛‘花朵’——橙暖管網”主題黨日活動。本次活動的地點在貴陽市花溪區潛陶村小學,該小學位於地處天然氣管道200米范圍內的高后果區。

當天,由貴陽作業區黨支部與貴陽搶修中心黨支部黨員組成的志願者隊伍來到潛陶村小學,為師生們開展了管道保護宣傳講座,以生動、通俗的方式向師生們普及了關於天然氣管道保護、信息牌識別以及燃氣安全知識,同時送去了作業本、筆袋等管道保護宣傳品,加深學校師生對管道保護知識的了解,為管道保護工作凝聚新生力量。

期間,貴陽作業區與貴陽搶修中心聯合花溪區發改局及潛陶村政府,在潛陶村小學舉行了一場企地聯合安全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為小朋友們帶來一場生動有趣的安全知識講座,讓孩子們了解到安全知識的重要性﹔通過案例分析向師生們介紹了各種危險行為的嚴重后果。同時,為讓師生們切實掌握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工作人員通過現場演示,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在火場現場穩定心態、快速判斷火源,以及如何正確使用滅火器進行扑救。並組織師生們現場進行操作實踐,在工作人員的引導與鼓勵下,現場小朋友們踴躍參與,紛紛操作滅火器扑滅火焰,掌握滅火器使用方法。

此次活動不僅加強了學校師生對天然氣管道保護工作的了解,同時,也通過企地聯合開展安全宣傳活動,將安全教育植入師生們的心田,實現了安全文化的普及。(圖/文 柴涵、李睿)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