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衛生計生監督局:緊盯基層需求深入 推進調查研究走深走實

2023年05月27日09:4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自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貴州省衛生計生監督局黨委始終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持將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業務提升、推動發展貫通起來,互融互促,同步推進,全力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調研。

調研。

以調查研究為主線,進一步摸清掌握基層醫療衛生工作現狀

今年以來,貴州省衛生計生監督局著力於將監督執法工作重心進一步向基層下沉,把護衛人民群眾健康關口進一步前移,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全面推動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進一步提升規范執業水平。在主題教育中,明確將基層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村(居)衛生室作為重點對象,以預防接種規范管理、傳染病防治、依法執業、院感管理、醫廢管理、衛生監督協管等工作作為重點內容,深入市、縣、鄉、村開展調查研究。

5月以來,貴州省衛生計生監督局協同省疾控中心免規所先后3次深入修文縣、習水縣、西秀區、七星關區、黔西市、江口縣等6個縣(市、區)開展調研活動,現場調查走訪鄉鎮衛生院和社區衛生服務中心10家,村衛生室6所,發現各類困難和問題20余條,現場下達衛生監督意見書6份。通過走訪調研,進一步掌握摸清了基層醫療機構的基本情況和現狀,幫助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發現自身在依法執業和規范管理中存在的主要問題和薄弱環節,獲得基層衛生健康監督隊伍和基層醫療機構的好評。

開展黨建品牌創建活動。

開展黨建品牌創建活動。

以黨建品牌創建為載體,推動四級監督隊伍互聯互動

為進一步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在深入基層開展調查研究和監督執法工作的同時,貴州省衛生計生監督局基層醫療機構監督處(第五黨支部)在局黨委的指導下,結合工作實際,明確以“助力基層 護衛健康”為主題開展黨建品牌創建活動,以品牌創建帶黨建促業務強基層為主要目標,在工作開展中深入基層建立省、市、縣、鄉四級共建黨員先鋒隊,鼓勵各地衛生健康監督機構黨員同志積極加入黨員先鋒隊,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力爭實現“支部到哪裡先鋒隊就建到哪裡,工作到哪裡先鋒隊就走到哪裡”。截至目前,共建立四級黨員先鋒隊4支,參加黨員30余人。在工作開展中,各級黨員先鋒隊同志通過現場帶教、模擬執法、座談研討等方式共同帶頭開展各項監督執法業務,實現省、市、縣、鄉共學共建共幫共助,進一步強化各級監督執法隊伍的溝通協作,進一步夯實基層衛生健康監督執法工作基礎,進一步提升基層監督人員監督執法能力,實現了主題教育與監督執法互融互促,使主題教育成果真正成為提升基層醫療衛生監督工作水平的強大推力。(貴州省衛生計生監督局供稿供圖)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