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司法廳

貴州省司法廳黨委聚焦“深、精、全”持續推動主題教育理論學習走深走實

2023年05月14日08:22 |
小字號

自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啟動以來,貴州省司法廳黨委認真貫徹落實省委“把理論學習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在深學細悟篤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提高理論素養、增強能力本領,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發展”的要求,採取多種方式持續推動理論學習走深走實。

學習研討。

學習研討。

細化學習主題確保學“深”

堅持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聚焦讀全讀准、讀精讀深,圍繞“凝心鑄魂筑牢根本、錘煉品格強化忠誠、實干擔當促進發展、踐行宗旨為民造福、廉潔奉公樹立新風”的目標任務,緊密聯系服務保障全省高質量發展,緊密聯系推動全省法治建設和司法行政工作現代化,緊密聯系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法治建設突出問題,引導黨員干部深刻感悟黨的創新理論的真理力量、實踐偉力,不斷提高為黨分憂、為民服務的能力和水平。

學習研討。

學習研討。

強化研討交流確保學“精”

聚焦省委第八巡回指導組通報理論學習讀書班成效指出“個別參學人員研討發言材料講純理論多、聯系實際少”的問題,堅持從嚴從實抓整改,立說立行轉學風,制定每月重點工作清單,切實加大交流互學、集體研學力度,廳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堅持每月組織2次集中學習研討,機關各黨支部每周組織一次集中學習交流,每月結合主題黨日活動開展一次集中學習研討。明確要求廳黨委班子成員和廳級干部、二級巡視員的研討材料由廳黨委書記審核把關,處室負責人的研討材料由分管廳領導審核把關,黨員干部職工的研討材料由處室負責人審核把關,做到層層把關、逐級審核,確保理論聯系實際,提升研討質量。

學習研討。

學習研討。

實化紀律要求確保學“全”

要求廳機關各黨支部對因特殊原因未按期完成集體學習的,必須及時組織補學,並做好登記。黨支部建立補課台賬,黨員干部職工經批准未能參加集體學習的,指定專人負責補課,完成補課的要及時銷賬。廳機關紀委隨時抽查、檢查黨支部組織集體學習、集中學習研討、落實補課制度和黨員干部個人自學等情況,並及時通報講評。(貴州省司法廳供稿供圖)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