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

天柱:創建愛的力量 守護孩童成長

2023年03月21日10:56 |
小字號

“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呢?首先不要跟陌生人走,不隨便接受陌生人的物品……”

日前,一堂“女童保護”兒童防性侵公益課走進天柱縣第一小學,在該校多媒體教室,講課老師聲情並茂地向同學們講解如何愛護自己的身體,如何防范性侵害。

老師在為學生講課。

老師在為學生講課。

課堂在趣味問答、互動游戲、情景模擬中進行,老師主要從“認識我們的身體、認清哪些行為屬於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如遇到性侵害怎麼辦”等方面進行了細致的講解。同學們非常踴躍,爭相舉手參與互動。在輕鬆的游戲互動與生動的情景劇中了解了基本的性別常識,正確認識了自己的身體,學會了自我保護的技能。

老師與學生互動。

老師與學生互動。

據了解,本次“女童保護”防性侵講課活動是由天柱縣婦聯與天柱縣教育局聯合開展的。以“愛護我們的身體”為主題,相繼在天柱一小、天柱二小、藍田鎮小學等10所學校開展,為更好普及、提高兒童防范意識、進一步保護兒童遠離性侵害,營造出有利於兒童健康成長的良好氛圍,助力和諧社會、健康天柱。(圖/文 伍麗)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