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

提振信心謀求發展 藍圖繪就催人奮進

——區人大代表熱議政府工作報告

2023年02月24日09:01 |
小字號

2月21日上午,雲岩區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黔代表區政府所作的工作報告在人大代表中持續引發熱議。大家紛紛表示,報告內容求真務實、催人奮進,將在本職崗位上建功立業,在為民服務中擔當盡責,為助力雲岩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第一代表團人大代表

吳宇說,政府工作報告回顧了過去一年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實實在在﹔部署了今年的工作重點,奮斗目標清楚明晰,為大家指明了方向。圍繞雲岩老城核心問題,吳宇在提升改造全區及社區景觀,提高雲岩人文環境及影響力方面也表達出自己的見解。他說,針對雲岩老城區存在的社區公共空間缺少、在推進城鎮化進程中老雲岩歷史文化的流失等問題,建議在老、舊街巷上下功夫,統籌打造轄區有特色的街巷,重新劃分、合理利用空間,引入人文景觀、文創市集等突出雲岩城市煙火氣息的元素,增設社區公共文化空間,打造具有情感溫度的、有特色的文化地標。

在聆聽政府工作報告后,梁勇說從雲岩區2022年取得的實實在在的成績中感受到了“民生”二字,2023年的全區中心工作謀劃科學合理,讓企業充滿信心。作為一名餐飲企業的負責人,他堅信民以食為天,餐飲行業依然是永不落幕的產業。梁勇緊盯行業發展現狀,詳細分析行業發展困境,圍繞激活消費市場、搭建融資平台、提升餐飲企業人員技能等方面提出相關建議,以餐飲行業的蓬勃發展助力雲岩經濟高質量發展。

第三代表團人大代表

丁文建說,政府工作報告振奮人心,鼓舞士氣。雲岩區作為貴陽市的中心文化主要發源地,建議動員品牌餐飲企業建設同長沙文和友、重慶枇杷園、成都瑪格庄園等類似的大型餐飲文化空間,把貴州文化、歷史沉澱、風土人情盡情地展現出來,讓顧客在用餐過程中就能領略到本土特色文化。

馬瓊說,政府工作報告內容“干貨”滿滿,體現了雲岩區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信心決心,同時又聚焦民生領域,圍繞“一老一小”做文章,用心用情提高人民生活品質,裝滿了全區人民的期盼。作為人大代表,將認真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結合工作職責,立足雲岩區實際,積極推動老年教育資源下沉社區,讓老年人能夠享受到家門口的教育,為社區群眾謀得更多幸福。

宋蓉說,工作報告內容貼合實際、豐富詳實,工作打算有計劃、有目標,自己對2023年的發展充滿期待。結合工作,她建議,要樹立法治觀念,引入破產機制解決問題,引導企業市場化,在企業破產或重整案件中加強府院聯動,讓社會矛盾有序進入司法程序,讓社會資本和政府資金在法律的保護下進入重整企業,化解矛盾,助推雲岩經濟高質量發展。(圖/文 趙倩倩)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