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

件件達民心!雲岩區人大代表建議辦復率100%

2023年02月22日16:32 |
小字號

雲岩區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2022年1月8日閉幕后,區人大選任聯工委按照法規時限在會后的兩周內將收到的180件屬於區政府職權范圍的代表建議向區政府進行了交辦,並於2022年7月18日全部辦理完畢,辦復率100%。其中,涉及經濟建設類7件、文化建設類15件、社會建設類157件、生態文明類1件。

據統計,辦理情況為已解決或基本解決的有128件,佔辦理總數的71.1%﹔正在解決或已列入計劃解決的有46件,佔辦理總數的25.6%﹔因客觀條件限制,目前不能解決的有6件,佔辦理總數的3.3%。代表對區政府辦理建議的滿意情況是:非常滿意的121件,佔67.2%,比去年增加14.3%﹔滿意的55件,佔30.6%﹔基本滿意的4件,約佔2.2%,比去年增加1.4%。

區人大選任聯工委將180件建議交區政府辦理后,區政府高度重視,及時組織召開了區人大代表建議辦理工作推進會,逐件調度未簽、拒簽的人大代表建議,明確了各承辦單位的責任和時限,確保代表建議能在法定時限內辦理完結。同時,大部分承辦單位把代表建議辦理工作作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和為民辦實事的重要內容,做到了認真安排部署、主動聯系代表、積極辦理落實,實現辦前溝通、辦中協商、辦后回訪“全過程”。針對代表提出的一些涉及多部門、跨領域的綜合性建議,區政府先后多次召開專題會進行協調,明確主辦單位和會辦單位的職責,確保建議得到有效解決落實。(陳靜柔)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