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黔東南州視窗

雷山:種植馬鈴薯讓群眾增收致富

2023年02月22日16:40 |
小字號

春風起舞,萬象更新,又是一年春耕時,走進田間山頭,到處是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村民趁著好天氣搶抓種植馬鈴薯,播下豐收的種子。

2月21日,在雷山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幫扶責任村達地鄉達勒村示范基地栽種點,民警與村干部、村民、黨員志願者正在忙碌栽種馬鈴薯,大家分工明確,有的負責開溝攏廂,有的負責撒種子,有的負責施肥,有的負責蓋土。雖是寒風凜冽,但是大家勞作熱情不減,談笑聲此起彼伏,經過一天努力,大片的耕地都播種了豐收的希望,大家臉上洋溢著欣慰的笑容。

圖為:2023年2月21日,雷山縣公安局交警大隊黨員民警、村干部及村民正在田間搶抓種植馬鈴薯,現場一片忙碌景象2.jpg

2023年2月21日,雷山縣公安局交警大隊黨員民警、村干部及村民正在田間搶抓種植馬鈴薯,現場一片忙碌景象。

“現在國家惠農政策真好,種子不用買,還有專業技術人員來指導,每天能掙120元,都不用出門打工了。”村民在領得一天的勞務費時感慨道。

現在正是栽種馬鈴薯的好時節,黨員民警還加大宣傳動員,號召群眾利用自家旱田耕地栽種馬鈴薯,以統一的栽種技術,統一的銷售模式來管理,為村民增加一條致富路。

為了確保有序推進馬鈴薯生產工作,雷山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強化幫扶責任,加大政策宣傳和生產物資支持力度,協調縣農業農村局專業技術人員現場指導,給農戶提供全方位的種植服務,解決群眾后患之憂,確保馬鈴薯種植豐產。

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楊志剛介紹,截至目前,達勒村已經完成了609畝的馬鈴薯栽植,技術人員都是手把手的培訓和指導,讓群眾熟悉掌握種植技術,提高種植效率。

據悉,達勒村馬鈴薯種植工作採取“黨支部+合作社+農戶”的模式,全力打造馬鈴薯優勢創建示范基地,讓“冬閑田”變成“增收田”。(圖/文 楊正道)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