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

雲岩區:194件政協提案全部辦結

2023年02月21日15:04 |
小字號

2月20日,筆者從政協第十一屆雲岩區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獲悉,自政協第十一屆雲岩區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以來,全區政協委員、政協各參加單位、各專門委員會緊緊圍繞區委、區政府工作總體部署,聚焦全區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難點問題和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急難愁盼問題,廣泛凝心聚力,積極建言獻策,為推進雲岩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一年來,共收到提案212件,經審查,立案194件,截至2022年底,所立提案全部辦復。

據了解,在立案的194件提案中,涉及政治建設的有6件,佔立案總數3.1%。其中,八鴿岩街道政協聯絡組提出《關於進一步加強基層治理能力,提升基層社會工作者綜合素質的建議》,促進社區工作者隊伍培養、選拔、使用、考核、獎懲鏈條進一步完善,向基層賦能賦權機制逐步形成,基層網格和社區工作力量進一步增強,推動了基層治理能力提升。

涉及經濟發展的有45件,佔立案總數23.2%。其中,謝光萍、羅杰委員提出《關於紓解雲岩區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的建議》,對中小企業明晰融資政策、 暢通融資渠道、降低融資成本提供實質性幫助。

涉及文化繁榮的有26件,佔立案總數13.4%。其中,張蘭委員提出《關於建立雲岩區非遺人才培訓基地的建議》,為進一步推進我區非遺人才培訓基地建設和非遺文化宣傳、保護、傳承,打造“爽爽貴陽·文昌雲岩”的城市品牌形象起到積極作用。

涉及民生改善的有111件,佔立案總數57.2%。其中,謝明東、李林委員提出《關於東山路路面改造的建議》,推動了東山路陽明祠段約 100米斜下坡的道路安全隱患整治,交通事故量明顯下降,交通擁堵情況得到有效改善,有力保障了東山片區和未來方舟片區的群眾出行安全。

涉及生態建設的有6件,佔立案總數3.1%。其中,謝勇委員提出《關於提升街、鎮一級生態環境保護管理能力的建議》,在建立健全生態環境精細化監管機制和《雲岩區生態環境網格化監管工作方案》中得到採納實施,為加快形成雲岩區“大環保”“大生態”工作格局提供了支撐。

2023年,雲岩區政協將全面貫徹中央和省委、市委、區委決策部署,聚焦中心任務,增強質量意識,深化辦理協商,完善制度建設,落實提案工作方針,努力推動新征程提案工作高質量發展。(陳飛宏)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