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網上群眾路線貴州實踐】新征程上如何進一步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征文啟事

2023年02月16日12:0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各級黨政機關和領導干部要學會通過網絡走群眾路線,經常上網看看,潛潛水、聊聊天、發發聲,了解群眾所思所願,收集好想法好建議,積極回應網民關切、解疑釋惑。善於運用網絡了解民意、開展工作,是新形勢下領導干部做好工作的基本功。”2016年4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為走好新形勢下的群眾路線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樹牢群眾觀點,貫徹群眾路線,善於傾聽民聲、尊重民意、順應民心,才能更好地發展。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如何更好闡釋新時代群眾工作面臨的形勢和任務、特點和規律,促進網上群眾路線更好發展,人民網依托“領導留言板”啟動“新征程上如何進一步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征文活動,面向全社會公開征稿。

一、征文內容

征文以“新征程上如何進一步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為主題,可以是理論研究文章、學術論文,也可以是一段精彩感言,或是親身經歷的真實案例。

征文請圍繞“新征程上群眾路線的貫徹與創新﹔全過程人民民主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水平如何進一步提高﹔在全面發展協商民主進程中,如何進一步提高深度協商互動、意見充分表達、廣泛凝聚共識水平﹔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如何深入推進﹔如何更有效提升社會治理效能,暢通和規范群眾訴求表達﹔廣大青年如何在服務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過程中發揮智慧力量”等方向自擬題目,可將“領導留言板”作為案例參考,論述其表現的核心內涵和新時代價值。

二、征文要求

1.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正確政治方向。主題鮮明,觀點正確,有深度、有價值。

2.感言和案例需結合自身工作撰寫,字數不限。理論研究文章和學術論文要聯系實際,具有較高的理論價值和實踐指導意義,字數在3000至5000為宜。

3.來稿須為作者本人原創,由人民網首發﹔標題用二號黑體,正文用三號仿宋,引文和史料注明出處(統一為頁下注,每頁重新編號),注釋規范。

4.凡向本次征文活動投稿的作者,均視為同意主辦單位對征文作品享有使用權(包括用於出版物、存檔、征文活動宣傳等)。

三、投稿方式

投稿郵箱:leaderlilun@people.cn

投稿者請用word文檔格式以附件形式發送,並以以下方式命名文件:“領導留言板”征文+姓名+聯系方式。來稿正文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單位、職務職稱、聯系方式及通信地址。

聯系人:夏老師 010-65369994

白老師 010-65368371

四、征文時間

長期征集(第一階段於4月30日截止)

五、作品展示

征文期間,將擇優在人民網首頁及“領導留言板”相關渠道重點展示。

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部

2023年2月16日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