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

雲岩:立足職責 強化監督 保障開學

2023年02月14日16:39 |
小字號

“開學時間將近,安全排查是否到位?教職工和學生是否全員到位?教育收費,執行收費公示,嚴禁違規收費、違規辦班、有償補課……”近日,雲岩區紀委監委派駐第五紀檢監察組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作用,督促區教育主管部門加大統籌協調力度,確保雲岩中小學、幼兒園平穩順暢開學。

雲岩區紀委監委充分發揮派駐優勢,於2月6日參加雲岩區教育系統召開的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會。同時,圍繞2022年以來查處的教育系統違規違紀情況進行了通報,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旨在為全區教職工敲響廉潔從教警鐘,筑牢廉潔自律防線,營造風清氣正教育環境。

在具體工作中,雲岩區紀委監委派駐第五紀檢監察組充分發揮聯系教育優勢,強化監督檢查力度,圍繞“十個到位”落實情況對全區中小學、幼兒園開展“地毯式”檢查。同時,採取“點穴式”的方式,進校園、訪師生、查資料、議問題,對行管部門工作開展情況,學校落實疫情常態化防控、食品安全、控輟保學、違規操辦“升學宴”“謝師宴”等工作執行落實情況跟進監督,及時發現問題,限時督促整改,以查促改、以改促進,全力保障全區2023年春季學期開學工作順利進行,為廣大師生安全健康、教育教學工作平穩有序開展保駕護航。

接下來,雲岩區紀委監委將立足“監督的再監督”職能定位,緊盯招生入學、重要考試、節假日等關鍵節點,深入推進雲岩區教育系統紀律作風整肅工作﹔緊盯入學升學、資助金發放、學生用餐、教輔和校服訂購等領域精准監督,堅決查處頂風違紀、不作為、亂作為、對群眾訴求冷硬橫推等問題,持續形成震懾,堅決防止“四風”問題反彈回潮,為推動全區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紀律保障。(雲岩區紀委監委供稿)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