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洞天福地·花海畢節

百裡杜鵑管理區:抗旱保水 滴滴甘露潤民心

2023年02月08日16:22 |
小字號

“已經很久沒有下雨了,真的很感謝黨委政府,你們送水來得很及時,解決了我們飲水難的問題,太感謝你們了。”2月7日,百裡杜鵑戛木管理區戛木村羅勇緊緊握著送水黨員志願者的手激動地說。

連日來,受持續干旱少雨天氣影響,百裡杜鵑管理區部分鄉村群眾生產生活用水受到影響,為解決群眾用水困難困境,百裡杜鵑管理區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組織黨員干部、駐村工作隊、村“兩委”成立抗旱應急志願服務隊,帶領群眾尋找水源、鋪設管道,開展抗旱送水行動,幫助村民解決用水“燃眉之急”。

2月7日,百裡杜鵑消防救援站組織黨員干部為群眾送水上門。

2月7日,百裡杜鵑消防救援站組織黨員干部為群眾送水上門。

戛木管理區戛木村屬於喀斯特地貌,在今年持續的旱情下,導致原自來水水源供水量不足,部分村民出現飲水困難,戛木管理區組織10余名黨員干部找水源、鋪水管,解決群眾飲水難。

“最近天干不下雨,生活用水不足,洗澡都沒有水,旱情就是命令、抗旱就是責任。作為黨員,我們要身先士卒,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帶領群眾切實解決飲水問題。”戛木村黨支部書記高龍躍說,在當地黨員群眾的不懈努力尋找下,在桃園組的貓貓洞中找到1個水源點,切實解決了500余人的生活用水。

在百裡杜鵑管理區大水鄉黨員干部為群眾送水上門。鄭耀攝

在百裡杜鵑管理區大水鄉黨員干部為群眾送水上門。鄭耀攝

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全力以赴投入抗旱保水工作的還有沙廠鄉興隆村,該村駐村工作隊、村“兩委”班子積極對接慈善機構,通過打井開辟抗旱水源,供水量達30方,有效保障了群眾生活生產用水需求。

為緩解旱情帶來的影響,把解決群眾用水難題擺在重要位置,百裡杜鵑消防救援站組織黨員干部每日用消防車進村為群眾送水解困,今年以來,百裡杜鵑消防救援站出動黨員干部60余人次,組織12輛次消防車到各鄉(街道、管理區)組織開展送水,平均每天3個來回,累計送水240余噸,惠及群眾約700余戶2500余人。(圖/文 趙華海)

(責編:敖嘉鈺(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